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学生风采
图片新闻
更多>>友情链接
更多>>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生风采

研究生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图/孟一诺 文/丁志鹏       ( 2024-01-02 )


20231227日下午,研究生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安光所一号楼219室成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及主题党日活动。第一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9名、预备党员1名,实到29名,请假1人,第二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31名,实到26名,请假3人。会议由汪颖同志和王前进同志共同主持。

 大会第一项,关于李新春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事宜讨论。首先李新春同志就自己预备期间的思想与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完毕后,由一支部党小组组长丁志鹏同志介绍李新春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和党小组意见,一支部组织委员张汉九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李新春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李新春同志能否转正进行充分讨论,最后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经统计本次大会应到正式党员29名、预备党员1名,实到会正式党员28名、预备党员1名,表决结果为2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经党支部党员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对李新春同志的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同意其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并对李新春同志能够顺利转为正式党员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第二项,汪颖同志围绕“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这一主题作了专题分享。她指出,新时代党员要学党章党规,立足本职责任,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通过言传身教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开创新篇章。汪颖同志的分享进一步激励和鞭策党员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入党誓言,实际行动推动各项事业开创新篇章,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崭新篇章。

大会第三项,“新征程 新思想 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由王前进同志和汪颖同志共同主持。来自一、二支部共计十位党员同志(一支部:李新春、李友涛、刘世韦、魏勤谨、王颖、李熠楷;二支部:刘思源、单康、王月、骆云飞)围绕当前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学习分享。由一支部王颖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分享报告。她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基础、科学体系、理论品格、实践伟力,充分展示了这一伟大思想作为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呼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由二支部单康同志作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的学习分享。单康同志从党和人民取得的宝贵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社会主义本质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连续性等角度进行了阐述,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等等,还有其他同志也积极做出相应的分享。

本次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立场和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相关新闻
  • 研究生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bat365(中国)在线平台官方网站-登录入口
网站维护与更新:wujf[AT]mail.ustc.edu.cn
访问量: